STAY GOLD

很棒的文字 我也在想 我选择一条怎样的路 就该怎样走好她

鹰婕Jane:

旅行的时候,

小店里喜欢上一个玻璃瓶子,

心想可以用来装海边拾回的海螺,

却因价格小贵又把它放回去。

觉得在别的地方也能买得到。


跟朋友闲晃时路遇喜欢的小店,

却因朋友不太感兴趣于是没有进去。

心想日后我自己再来慢慢逛吧。


假期回到家乡跟闺蜜见面,

说着要一起去这里去那里,

要去吃这个吃那个。

而后出来相聚的机会也并不多。

心想着下次就去那里,

去吃那个好吃的吧。


事实是,

玻璃瓶子到现在我都没买着。

那间小店到现在我也没有再遇见过。

那些说好一起去的地方,

在假期里真正实现的,寥寥。


但是,这又有什么好可惜的?

总还会碰见喜欢的玻璃瓶子。

总还会遇见其他特别的小店。

当时跟闺蜜一起靠在床上看电影聊天,

那样的时光就足够我温暖许久,

况且,真正想要去的地方一定会到达。


“要是我当初怎样怎样就好了。”


以前这句话会经常出现在脑子里。

要是我当初没有寄信给他就好了。

要是我当初也有人陪伴身边就好了。

要是我当初勇敢地去走那条未知的路就好了。


可是,反过来想,

因为对方收到信没有反应,于是可以大大方方死心。

因为那时孑然一身,于是你一个人成长为真正的自己。

因为那时走了另外一条路,

于是遇见了不可复制的风景人事。


如果为自己所做的选择感到后悔,

即使当初你做出反向选择,

结果很可能是,你依然会后悔。

因为有所选择就有所放弃。

形成“选择后悔”思维的人,

无论选择了什么,

都会被自己的思维钉死。

总会觉得放弃的那部分,

比现时拥有的要鲜美。

就像红玫瑰与白玫瑰,

选了红玫瑰,红的变成蚊子血,

白的却是那床前明月光,

选了白玫瑰,白的变成米饭粒,

红的,却是那胸口上的朱砂痣。


现在脑子里已经几乎听不到这句话了。

过年的时候,有远房亲戚来我家,

又是一贯作风指指点点,

“你当初要是怎样怎样就好了啊!”

“你那时候要是怎样怎样,事情就容易多了嘛!”

那时他们聒噪完,等我回答。


我心里清楚,

他们想要看到的,

无非就是我后悔不已,

无助问一句“那现在我该怎么办?”

于是他们就可以高人一等,

一脸“我来给你指条明路”的优越感,

语气充满“我真是大善人,为你好啊,你要听我话”的意味,

接着可以长篇大论指点江山雄姿英发,

喋喋不休间,建立起自己高大伟岸的形象。


我静静喝完跟前的一杯茶。

平静地说,

“可是我一点都不后悔。

我觉得我现在很好,很幸福,

这就是我真正想要的。”


语罢,他们都说不出话。

那几张肥腻的脸泛青又泛黑。


我又偷偷瞄了一眼我爸。

他没看我,

但是嘴角却滑过一丝笑意。


我知道,这是我爸也希望听到的回答。


既然选择了自己的方向,自己的路,

就唯有独力承担,步履坚定,踏实地走。

有时也会觉得低落,迷茫,

但那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,

却不是后悔自己的选择。


不后悔,

每一种面向都各有意义。

错过太阳却还有月亮。

活在当下,

现在我觉得幸福,

那就足够。


“不后悔”这三个字,

是你对自己,对生活,

所能给出的最好答案。


评论
热度(380)

© 璟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