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 GOLD

不一定快乐 但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!

Amber梁馨心·LoFoTo:

【美国骚年骚女调查报告】No.6

莫莉 [ Mollie ]

“你可要向她好好学习,人家除了年龄比你小,其它方面估计都比你优秀。”姐姐说。

我可真没想到,来了美国,也能再次听到这种话,而且是英文版本的。

十六岁的莫莉站在姐姐身边,有些局促的笑着,嘴角的弧度大的好似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那只会笑的猫。

她的妈妈送她过来小住几天,帮她提着行李袋,夹着笔记本电脑。她的大姐停好了车。她的二姐拎了一大包吃的。

说实在话,你很难不对拥有这样温暖家庭的姑娘抱以好感。至于莫莉究竟有多优秀……

她大概算是美国人中学傻了的奇葩,努力刻苦的不像话,我就把她告诉我的时间表再讲给你们听听好啦。

莫莉在高中选择了IB课程(国际及常春藤名校认可,不仅重视成绩,更重视社会实践和综合能力,仅面向成绩优异的学生开放)

早晨五点半起床,六点出门赶去学校抢车位。

七点上课,一节课两个半小时。

下午三点半放学,要到医院儿童部做看护志愿者。

晚七点半结束工作,吃个自制三明治,接着到健身房里去运动一个半小时。

九点回到家,做作业或是睡觉,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。

莫莉说,她知道吸血鬼日记,也知道绯闻女孩,生活大爆炸,暮光之城,但她从来没看过,因为没有时间。

莫莉说,她从没谈过恋爱,也从没喝过酒,她的父母不希望她过早接触这些,而她对此也不感兴趣。

莫莉说,她对未来还没有任何规划,她甚至没有梦想,但她知道,她这样乖乖的努力,未来一定会很好。

每听到她说一句话,我都惊愕的无言以对。这种所谓的好孩子,也许在国内很常见,可是在美国,八竿子打不着一个。

后来我沉默的思量了片刻,对她说:

莫莉,我之前在心理课上学到过,早恋的孩子其实都是缺少家庭温暖和安全感,而你没有,大概就是因为你的家庭真的很有爱。

莫莉连忙点头,掰着指头算起来说,是啊,我爸爸有七个兄弟姐妹,妈妈有八个兄弟姐妹,所以他们的孩子加起来,我一共有三十二个表兄弟姐妹。每年的圣诞节,大家聚在一起,光是站在路边就像是示威游行。

我哈哈大笑。虽然沉默时的莫莉有些呆头呆脑,但与她聊天实在非常愉快。

临要分别的那天,风和日丽,我拉莫莉出去拍照。

透过镜头,我才发现莫莉的面容其实倔强、沉稳的不得了,并不是印象中那个学傻了的呆头呆脑的笨姑娘。

特别是在阳光下,她的金色发丝,褐色睫毛,湛蓝的瞳仁,绯红的双颊,纯净美好的让我都不敢多拍,生怕弄脏了。

在四周找角度的时候,我听到莫莉在我身后哼起了歌,连嗓音也是那样澄澈。

我问,莫莉,这样忙碌疲累的度过你的高中生活,你真的开心吗?

莫莉没有迟疑的笑着说,没有太开心但觉得很值得,能变成更好的自己,为什么不呢。


嘿,看到这里,我也想问问你。

你应该也知道,如何利用自己的青春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。

可是你还记得吗,是因为什么,让你没能变成更好地自己,而变成了现在的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记美国励志妹子一枚,望莫莉学业有成~


评论
热度(437)

© 璟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